关于我们
试点园区风采
阿克苏纺织工业城:加强科技创新 推动产业升级
  8月26日,工信部副部长王江平率调研组来阿,深入阿克苏纺织工业城(开发区)就地区纺织服装产业发展情况开展调研。

  自治区工信厅厅长尼加提·司马义、副厅长谢青,地委委员、行署副专员贾京磊等一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深入阿克苏华孚色纺有限公司、新疆锦丽源服装有限公司、新疆依翎针织有限公司等企业,听取公司负责人关于生产、用工、运营等情况汇报,了解企业当前经营情况,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及主要原因,就企业工人就业、地方政策扶持等方面进行深入交流,对国家出台的相关扶持地方经济发展的优惠政策给予全方位的解读,鼓励企业积极对接相关项目,继续推动产业升级,促进纺织服装产业持续健康发展。

  走进新疆锦丽源服装有限公司儿童服装展区,调研组一行一边察看产品生产质量,一边听取负责人介绍生产经营情况。调研组认为,阿克苏有发展纺织服装产业得天独厚的优势,企业要紧紧抓住当前的政策优势和当地的地域优势,以市场为导向,积极扩大产品销路,将企业做大做强。

  调研组一行充分肯定阿克苏纺织工业城(开发区)发展情况,同时就纺织服装产业发展提出若干要求。要坚持把技术创新作为生命线,紧跟世界纺织服装领域尖端技术发展趋势,主动加强与高校和科研院所的合作,充分发挥好企业创新主体作用,进一步壮大纺织服装产业规模,选准研发项目,吸纳先进技术,积极抢占纺织服装产业发展制高点,努力做到高人一筹、领先一步。以市场和企业需求为着力点,大力加强创新成果的推广和应用,实现最大的经济和社会效益,以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

 

  (来源:阿克苏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