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试点园区风采
新疆伊宁县伊东工业园轻纺产业区

地理位置

位于新疆伊犁河谷中心地带,距离伊犁州首府伊宁市13公里,距离霍尔果斯口岸90公里,距离伊宁机场18公里,已成为向西开放的前沿和出口集散中心,是新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向西出口的重要节点。

基本情况

伊宁县伊东工业园轻纺产业区总规划面积近5700亩,呈“一区两园”布局,即家纺服装产业园和织造产业园。家纺服装产业园以培育现代家纺产业园及外向型家纺服装生产基地为目标,织造产业园以坯布织造为核心产业的专业园区,配套设施基本完善,先后吸纳了已吸纳伊佳民族服饰、新疆华曙纺织、江苏三润等10余家纺织服装企业落户。现已初步形成棉纺纺纱能力15万锭,服装服饰500万件套,家纺产品200万件套,坯布2亿米产能,现已吸纳农村富余劳动力就业近3000人。

产业规划

2020年,轻纺产业区可形成年产棉织布10亿余米,棉纺纺纱30万锭,服装服饰5000万件套,家纺产品1000万件套,实现年产值近150亿元,吸纳就业人数近30000人的“百亿级”产业聚集区,使之成为全国重要的坯布织造基地,全疆重要的民生就业平台,全州重要的产业援疆基地。

环评情况

自来水来自城镇供水厂,拥有一体化独立电网体系,专门配套建设有污水处理厂日处理能力2万吨,,出水达到《污水综合排放标准》一级A标准。

政策优势

2015年以来,国家、自治区先后出台《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支持新疆纺织服装产业发展促进就业的指导意见》(国办发[2015]2号)、关于促进纺织服装产业集聚发展的意见(新政办发[2016] 97号)和《江苏新疆共建伊犁(伊犁)纺织服装产业园区合作框架协议》等文件,都明确支持伊宁县轻纺产业区发展,按照“布-家纺服装”的产业体系布局,重点发展坯布织造、家纺、服装三大产业。

20177月申报“全国纺织产业转移试点园区”。

201711月完成“全国纺织产业转移试点园区”初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