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试点园区风采
新疆库尔勒经济技术开发区

地理位置

库尔勒经济技术开发区位于库尔勒市东南面,距离市中心12公里,距离火车站6公里,距离飞机场16公里,是南疆唯一一家集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与自治区级高新产业开发区为一体的综合性开发区。

基本情况

库尔勒纺织服装城规划面积31平方公里。目前开发区已落户各类纺织服装企业35家,在建纺纱规模280万锭,投产运营纺纱规模380万锭,形成年产毛巾浴巾8000万条、数码印花地毯300万平米、服装280万件、土工布3300吨的生产能力。成功引进了浙江富丽达、杭州金丰纺织、苏州震纶纺织、金昇集团等国内外行业龙头企业。

产业规划

2023年,库尔勒纺织服装城规划总投资为670亿元,规划面积31平方公里,建设粘胶纤维40万吨、涤纶10万吨以及印染、织造、针织、服装2亿件、经编、家纺、非织造布、纺织机械设备及辅料等产业,纺织城工业总产值达到906亿元,直接、间接解决拉动就业28万人。

环评情况

库尔勒经济技术开发区现有日处理能力5万吨的印染污水处理厂,出水达到《污水综合排放标准》一级A标准。

政策优势

根据《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支持新疆纺织服装产业发展促进就业的指导意见》(国办发[2015]2号)、《自治区大力发展纺织服装产业促进百万人就业规划纲要(2014—2020)》的总体部署,库尔勒纺织服装城是落实全疆“三城七园一中心”纺织产业发展规划的重要支撑点。自治区《关于促进纺织服装产业集聚发展的意见》中的产业布局,库尔勒开发区可以发展棉纺织、化纤、织造、服装、针织、家用纺织品、产业用纺织品、毛纺织、麻纺织、印染生产环节项目等产业,地毯、刺绣也可以酌情选择发展,同时,库尔勒开发区也是4个可落户印染生产环节项目的园区之一。

20169月申报“全国纺织产业转移试点园区”。

201711月完成“全国纺织产业转移示范园区”初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