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焦点图 》 正文
国际纺联董事会再次召开视频会,聚焦全球纺织业新常态
发布:2020-07-30 17:06:00

7月24日,国际纺织制造商联合会(以下简称:国际纺联)董事会视频会议在北京时间17:00召开。国际纺联董事会成员及历任主席出席会议。会议由国际纺联主席、韩国纤维产业联合会会长成耆鹤主持,主要就行业情况、国际纺联年会(2020-2022)、董事会选举等有关事项展开讨论。

国际纺联前任主席、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以下简称:中国纺联)原会长王天凯,国际纺联副主席、中国纺联会长孙瑞哲,中国纺联副会长徐迎新、杨兆华,中国纺联副秘书长兼外事办公室主任袁红萍,中国纺联社会责任办公室主任阎岩等出席会议。

会上,王天凯就国际纺联2020年会和与会代表交换意见。他谈到,此次疫情对全球生产和需求造成全面冲击,维护全球产业链供应链稳定和安全,已成为全球纺织工业的共同责任。在当前形势下,国际纺联如期召开2020年会,有利于全球纺织工业就当前行业面临的问题和困难,行业发展方向和出路进行深入交流和探讨,有利于维护国际纺联的地位和作用,维护全球纺织工业在危机面前的团结一致。同时强调,要在充分考虑各种会议形式在技术和经济层面上的可行性基础上,重点关注会议取得成效的关键——会议议题和内容。

会上,孙瑞哲就以下议题进行了发言。

关于行业形势,孙瑞哲谈到,近期他本人接受了国际纺联采访(详见下文),就需求冲击给中国企业内销出口带来的影响;危机爆发以来中国企业面临的三大挑战;中国纺织服装企业如何应对复工复产后面临的各种困难;以及新冠危机对全球纺织服装业的中期和长期影响等进行了详细阐述。

他进一步强调,面对危机,世界纺织服装行业长期向好的总体趋势不会改变,全球深化合作的历史潮流不会改变。新冠疫情对全球纺织服装业的中期和长期影响体现在四个方面:一是这场危机将触发行业对经济全球化的新思考;二是这场危机将推动行业社会责任发展迈上新台阶;三是这场危机按下了行业数字经济发展的快进键;四是这场危机将带来行业科技创新活动的新高潮。

关于国际纺联2020年会,孙瑞哲表示,线上线下是会议形式,要对议题和内容进行充分考虑。为此,孙瑞哲提出,国际纺联要联合其在世界范围内的成员力量,聚拢全球智库专家和行业领袖,聚焦地缘政治、恐怖主义、疫情、气候变化与社会责任、数字经济等正在给行业带来深刻影响和改变的全球性议题,通过年会这一个全球共享平台,向全世界发出纺织工业强有力的声音,引领全球行业企业携手应对共同挑战,开辟更加美好的未来。

关于即将于2020年10月进行的国际纺联董事会选举,孙瑞哲提议:要推选更多值得信赖的行业专家和有影响力的行业领袖加入董事会,此举不仅符合国际纺联和其世界范围内成员的共同利益,更将为充满不确定性的全球纺织工业注入信心和力量,助力全球纺织经济复苏和发展。

关于全球纺织业新常态,与会代表分享到:由于环境、政治或经济原因,新冠疫情大流行暴露了全球纺织工业对意料之外的供需冲击的脆弱性。品牌/零售商和生产商都意识到必须考虑此类事件的成本,进而调整采购和生产战略,以减少此类意外事件带来的风险和成本。这意味着未来的供应链将不再具有集中性,而是更具区域性。因此,与危机前的情况相比,供应链将不再倾向于最优配置,但要更坚固,也更昂贵。在疫情大流行期间,数字工具和解决方案在消费者和生产商层面的应用得到了提升。此外,大规模定制将发挥更大的作用。因此,未来的纺织供应链将更受需求驱动,这将要求品牌/零售商和生产商互动更加灵活,合作更加紧密和透明。此外,消费者也更加意识到全球供应链中断带来的经济和社会后果,加上气候变化带来的挑战,可持续性在环境和社会问题上的重要性也将越来越大。

会议一致同意,今年9月再次召开国际纺联董事会视频会议。

来源:中国纺联外事办 纺织服装周刊

最新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