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管理创新》活动公告 》 正文
韩都衣舍:打造云时代品牌管理模式
发布:2016-11-10 10:41:00

     自2011年以来,中国纺织工业企业管理协会(以下简称“中纺企协”)开展了数届“全国纺织行业管理创新成果奖”评选活动,先后有25家企业获得“全国纺织行业管理创新成果大奖”,13家企业获得“全国纺织行业管理创新成果优秀奖”,16位纺织管理者获得“全国纺织行业管理创新成果主创者”称号。

  为加强纺织行业企业管理,提升现代化管理水平,推动行业管理创新,目前,第五届“全国纺织行业管理创新成果奖”评选进入到复审阶段。日前,由行业专家和高校教授组成的专家组一行走访韩都衣舍电子商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简称“韩都衣舍”),对入围企业进行实地考评工作。

 

参观韩都衣舍

 

 

考察期间,中纺企协部分会员单位代表亦跟随调研,并与韩都衣舍就合作方向达成初步意向

 

  作为中国互联网快时尚第一品牌,“韩都衣舍”已从最初的淘宝小卖家发展为具有影响力的互联网时尚品牌孵化平台,并成为中国最大的互联网品牌生态运营集团。

 

 

随处可见的2016年“双十一”宣传语

 

  自公司创立以来,韩都衣舍独创的“以产品小组制为核心的单品全程运营体系(IOSSP)”,已成为当今时代扁平化组织管理的最典型代表。该体系以产品小组为核心,每个小组通常由2-3名成员组成,产品设计、页面制作、库存管理、打折促销等非标准化环节全权交由各小组负责。产品小组之间既独立运营,独立核算,同时又相互配合,全面统筹。它们围绕“产品运营”这一核心,在企业的整体规划下独立开展业务。产品小组模式在最小的业务单元上实现了“责、权、利”的相对统一,是建立在企业公共服务平台上的“自主经营体”。

  随着社会个性化消费需求增多现象,韩都衣舍在这一产品小组模式的驱动下,呈现“多品牌多品类”局面,产品款式多、更新快。据副总经理胡近东介绍,韩都衣舍平均每天上新近百款,在架销售商品达5000余款,当季规划开发新品约4500款,售罄率更是高达95%。

 

 

座谈会现场

 

  中国纺织工业企业管理协会秘书长谢方明指出,韩都衣舍目前采取的各小组制,是用“试对的方法来淘汰错的”,具有一定借鉴意义。

  随着国家提出“互联网+”和“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理念,品牌商赶上了一个难得的发展机遇。韩都衣舍积极响应号召,全面开放韩都智能、韩都传媒、韩都质造、韩都客服、韩都储运、韩都运营、韩都大学、韩都映像、韩都金融等九大系统,依托全链条数字化商业智能,充分利用自身已经具备的集成运营能力,打造垂直型、行业级的互联网时尚品牌生态系统,即“二级生态”。

 

 

  2016年7月,韩都衣舍成立“智汇蓝海互联网品牌孵化基地”,计划用3-5年时间,争取孵化、助推50-150家互联网品牌企业,打造中国北方具有重大影响力的互联网品牌孵化基地和独具特色的新型“双创平台”。

  对此,北京服装学院商学院副教授李成钢点评:韩都衣舍是互联网思维主导下的互联网+服装行业的典型,供给侧改革中全产业链重塑的典范,创新创业体系中品牌成长和孵化的平台,以及互联网时代“二级生态”构建的核心企业。

  中国纺织工业企业管理协会执行副会长杨峻赞誉“智汇蓝海”平台是一种生态发展共赢模式,对整个行业来说是可持续发展,互惠互利。

  工业和信息化部消费品工业司纺织处调研员曹庭瑞总结表示,品牌化发展战略已经上升为国家战略。大力推进品牌建设是纺织服装行业实施“增品种,提品质,创品牌”的三品战略重要内容之一。推进纺织工业供给侧结构改革,要重点培育一批知名品牌,完善品牌服务体系,注重商业模式的创新,并加快品牌国际化的步伐。

  (来源: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最新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