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管理创新》活动公告 》 正文
上海德福伦:“差别化+”特色管理的构建与实施
发布:2019-02-15 14:32:00

在2018年12月10日召开的2018中国纺织企业家年会暨中纺企协九届六次理事会上,上海德福伦化纤有限公司等12家企业获得“第七届全国纺织行业管理创新成果”奖。


 

上海德福伦化纤有限公司,是东方国际(集团)有限公司(原上海纺织(集团)有限公司)的国有全资子公司,由创建于1966年的国内首家涤纶短纤维专业生产企业——上海第十化学纤维厂搬迁、投资改造而成的高新技术企业。

 

近几年,德福伦公司凭借“差别化+”特色管理的构建与实施,在激烈的市场竞争面前,做到先稳定、后发展,依靠独特的技术研发能力、优质的技能人才队伍、完善的制造工艺流程、健全的质量控制体系和良好的品牌信誉,围绕以“差别化+”为特色的发展方针,依靠不断加强科技创新和“差别化+”带来产品新的生命,依靠对自身明确的定位和发展规划,在发展过程中主动寻求生产、技术、市场及运营模式的再造。

 

 

通过建立高效的组织结构,实现产品的差异化创新,技术的独特化创新,营销的市场化创新,加强开发体系建设,以小见大,不追求规模,坚持与众不同的“差别化+”特色,在小批量、多品种、快速反应的柔性化差别化道路上一步一个脚印,从“人无我有,人有我新,人新我精,人精我转”的产品创新理念起步,到坚持“德福伦差别化、差别化德福伦、与众不同”的“差别化+”创新理念拓展,突出服务理念,跳出传统的先制造、再营销、后跟踪服务的营销模式,形成贸、科、工、服一体化营销格局。

 

 

 


借助技术研发、产品特色、性能特点优势,以产品为纽带、服务为串联,打通产品链环节,推进“生产、销售、服务”的一体化体系建设,以形成市场+服务的创新链条,走科工贸一体化道路。

 

强化技术中心、工程研究中心的创新能力,组建柔性的、虚拟的团队,实行项目管理机制,开发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核心技术和专有技术,注重纤维生产工艺、加工性能的研究、注重技术创新与市场需求的结合,形成“市场需求→资金投入→新产品研发→市场推广→研发再投入”的滚动发展模式。围绕“新材料、新面料、新市场”,形成从前端产品到终端服务串联的发展模式,由纤维产品的提供商到整体服务商的转变。

 

不仅克服了原料市场价格大幅波动引起的利润空间的严重萎缩和金融危机带来市场压缩、产能过剩所引发的国外涤纶市场的调整、国内涤纶企业的洗牌,并且有效实现德福伦公司传统国有制造企业的创新与引领,实现了一年一个台阶的稳步向前发展,逐步成为国内涤纶短纤维新材料领域的龙头企业,在国内涤纶短纤维市场形成了较高的知名度和影响力。

 

中纺企协

 
最新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