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管理创新》活动公告 》 正文
新时代纺织企业管理创新在兴业纺织的应用
发布:2019-04-01 09:58:00
在2018年12月10日召开的2018中国纺织企业家年会暨中纺企协九届六次理事会上,吴江市兴业纺织有限公司等12家企业获得“第七届全国纺织行业管理创新成果”奖。


 

公司介绍

 

初创期

1998-2008

由改革开放初期的经营门市开始发展,上世纪90年代江浙放开了允许民办工厂的政策,在此背景下,1999年开办私营织布厂,并以纺织织造与国内国际贸易结合的形式经营。

 

转型期

2009-2013

由于市场环境的转变,公司以提升自身专业化织造水平为战略目标进行了改革,并向国内外知名纺织公司学习借鉴经验,引进新型管理制度和优化组织架构,改进提升织造水平并研发新型面料和创新织造技术,转变为以订制形式的销售模式,得到了市场的肯定并签订了诸多重量级客户的战略合作订单。

 

发展期

2014至今

公司在2014年初把喷水工厂和喷气工厂合并统一管理;确定了以高档女装弹力面料和运动休闲面料为主的专业织造工厂;建立了信息化系统使管理高效便捷;设立创新中心,把原有的生产设备改进和研制了新型装备,以及采购更新了最新生产设备;新增管理部门细分管理职责;确立完善以自动化为短期目标、以智能化为长期目标,并已经实现了部分自动化装备,大幅提升产品质量和生产效率。去年申请创建了中共吴江兴业纺织党支部,以党的思想引领企业的提升,促进员工的思想进步,贡献给社会优质的产品和更高的价值。

 

 

经过各项改革创新后,2018年半年生产质量达到99.1的一等品率,产量比同期增长12%,全厂电费比原来节约8%,员工流动性比原来降低12%,净利润比同期增长18%,整体趋势稳步向上。

 

中纺企协

 
最新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