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跨界观察 》 正文
智能财务建设与财务共享中心建设研讨培训来了
发布:2019-03-27 09:59:00

当前,正处于我国经济转型、企业改革发展的关键时期,各单位正在经历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技术带来的组织变革和管理变革,财务管理人员也面临着转型升级的机遇和挑战。为了帮助财务管理人员更好地提升能力、履行职责,构建以战略引领、业财融合为特点的支撑企业发展的财务管理体系;同时,帮助企业从实际操作层面学习建立财务共享中心的路径和实施方案,以及财务共享中心运营、提升和功能延展的知识和技能,中国总会计师协会将分别举办“大智移云时代的企业财务转型与智能财务建设,财务共享中心建设、运营与提升”等专题研讨活动。现将活动方案予以印发,请各单位积极做好相关人员的组织和报名工作。

 

附件1:工作方案

附件2:报名回执表

 

 

附件1:


“大智移云时代的企业财务转型与智能财务建设,财务共享中心建设、运营与提升”专题研讨活动工作方案

 

主办单位:中国总会计师协会

承办单位:中国总会计师》杂志社

 

一、时间地点

专题一:大智移云时代的企业财务转型与智能财务建设

时间:2019年4月19日-23日

地点:桂林市


专题二大智移云时代财务共享中心建设、运营与提升

时间:2019年5 月17日-21日

地点:上海市

(具体地址开会前十天见报到通知)

 

二、参会对象

政府机关、企事业单位总会计师、财务总监、首席财务官、财务部门负责人;财务和税务经理、主管等;财务/会计共享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信息化负责人、人力资源部负责人;财会、税务、审计人员,投资分析与研究人员等;投资部、证券部相关负责人等;中国总会计师协会会员、会计师事务所CPA、咨询师;金融行业金融分析师、风险控制师;大中专院校会计专业教师;需要加强会计知识学习和提升的各单位主要负责人等。

 

三、研讨内容


专题一:大智移云时代的企业财务转型与智能财务建设

 

(一)大智移云时代的财务转型

1、大智移云时代财务转型的方向

财务转型设计框架与大财务理念;从关注报表生成到关注管理决策需求;从核算型财务走向业务型财务与战略型财务,从关注资金的流动性走向资金的投融资运作与战略层面的司库管理

2、管理会计+信息化,推动财务管理转型

“互联网+”对管理会计体系的冲击和融合;大数据、云计算等新技术与管理会计的关系;全面整合企业信息、真正实现业财一体化的管理会计信息系统;预测、计划预算、报告一体化的信息化平台的搭建与利用;财务分析与绩效考核在管理会计软件平台上的实现

 

(二)智能财务建设与财务转型

信息化助力财务体系数字化与智能化;财务信息化发展与财务大数据价值;大数据时代组织变革与管理创新;智能财务项目规划、建设过程与难点以及若干案例分析;管理会计智能化展望;智能财务与大数据最佳实施案例;大数据应用前沿。

 

(三)财务转型与财务共享服务

以共享服务为基础的财务转型,共享服务中心的建设、运营与提升。

 

四)财务转型的能力素质要求与提升

财务组织从核算型转向管理决策型组织;财务人员从核算型人才转向决策支持与执行人员;财务管理如何适应财务体系数字化和智能化。

 

专题二:大智移云时代财务共享中心建设、运营与提升

 

1、共享中心发展概述

财务转型与组织变革;财务共享服务的概念与发展;共享服务的适用性问题;共享服务建设中的核心要素;信息系统对共享服务的支撑。

2、大智移云时代共享中心建设与集团企业管理转型

重新认识共享中心的意义与价值;共享中心本土化的困难与挑战一一共享对财务、税务、内控的影响;支持不同战略方向转型的共享中心建设案例。

3、大智移云时代财务共享服务中心的建设

财务共享中心的战略结构、战略职能、流程;财务共享中心组织的定位、组织架构变化;财务共享中心人员安排;财务共享中心的地位及主要工作;IT应用系统的选型;财务共享中心的核心工作。

4、大智移云时代财务共享服务中心的运营管理

共享中心在企业管理中的定位;共享中心团队的绩效问题;共享中心人员的职业发展问题;财务共享服务中心的运营管理的案例分析;集团共享中心的衍生价值。

5、财务转型基于共享服务平台的打造

财务共享服务与集团信息化、管理会计的关系;管理会计导向的财务共享服务中心建设框架设计;财务共享未来发展方向。

6、大智移云时代财务共享服务中心如何提升

智能化背景下财务共享服务未来发展趋势;自动化、智能化在财务共享服务中心的应用;财务共享服务典型案例分析。

7、财务共享服务中心如何发挥司库的部分职能

资金管理集中化、财务公司与司库管理的关系;财务共享服务中心如何发挥司库的部分职能;司库在企业集团财务管理中的角色定位;司库运行流程与体系建设;如何在现有信息化基础上建设企业司库。

 

四、师资力量

政府机关、学院、企业界等具有深厚理论功底和丰富实践经验的专家和教授组成

 

五、培训费用

收费标准:每期次培训费均为2900元/人(包括专家投课费、资料费。教学场租设备费等),住宿和用餐统一安排,费用自理;交通费用自理。

 

六、培训证书

培训班学习期满,完成教学计划规定的全部课程,由中国总会计师协会颁发《财务岗位培训证书》。

 

七、联系方式

联系人:崔老师电话  010-63381767

传    真:010-63381780

邮    箱:cfo@cmcfo. cn

财务转型培训附件.docx
最新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