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热点新闻 》 正文
追思刘石祯先生
发布:2018-01-18 16:26:00

2018年1月16日,刘石祯先生追思会在山东淄博举行。

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会长孙瑞哲、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副会长孙淮滨、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会长朱北娜、中国纺织工程学会常务副理事长伏广伟、中国纺织工业企业管理协会秘书长谢方明、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秘书长李杰等行业领导、诸多行业代表以及刘石祯先生生前好友及家人,鲁泰纺织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刘子斌及公司管理人员、员工代表等800余人与会缅怀故人。

追思会由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副会长孙淮滨主持。

追思会开始前所有与会人员向刘石祯先生敬献鲜花。

国家一级演员、话剧、影视朗读表演艺术家,山东社会科学进修学院院长,山东电影学校名誉校长薛中锐先生诵读祭文。

刘子斌董事长在追思会上讲话,他说,“2017年1月16日,鲁泰公司的创始人、我的父亲刘石祯同志永远地离开了我们。刘石祯同志是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是企业改革的先行者,是我国著名的纺织企业家,他始终以振兴纺织产业为己任,致力于实现纺织强国梦,为世界创造健康环保纺织品。他一生钟情于、奉献于纺织事业,纺织是他的生命,公司是他战斗的堡垒,员工是他永远的牵挂。他把企业发展作为毕生的事业和追求,他把一生完全献给了最心爱的鲁泰,带领鲁泰走出了一条基于纺织而又超越纺织的绿色、低碳、科技、人文之路。鲁泰将在各级党委、政府的领导下,在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的指导下,在社会各界朋友的关心支持下,紧密团结在公司党委、董事会的周围,不忘昨天的苦难辉煌,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勿负明天的伟大理想,为了‘世界一流 百年鲁泰’的愿景持续奋斗!”

​刘石祯先生1940年3月4日生于山东省淄博市淄川区,1961年9月参加工作,1973年6月加入中国共产党。他先后担任淄博市淄川区耐火材料公司副经理,淄博市淄川区煤炭工业局副局长,淄博市淄川区煤炭工业公司副经理、经理,淄博第七棉纺厂厂长,鲁泰纺织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等职务。

刘石祯先生是一个坚定的共产党员,积极投身于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树立起了一面当代优秀党员企业家的光辉旗帜。他带领企业始终按照党和国家指引的发展方向前进,坚持改革创新、转型升级、提质增效和绿色发展,实现了企业健康稳定持续发展。他始终以振兴纺织产业为己任,致力于实现纺织强国梦,为世界创造健康环保纺织品。他秉承“创造财富 奉献社会 衣锦四海 经纬天下”的企业使命、“世界一流百年鲁泰”的愿景和“以人为本 严谨科学 顾客导向 诚信共赢”的价值观,带领企业走出了一条基于纺织而又超越纺织的绿色、低碳、科技、人文之路,实现了企业、社会和员工的和谐发展,为经济社会发展和纺织行业进步做出了突出贡献。

刘石祯先生是企业改革的先行者,47岁转行创办鲁泰,凭借科学的眼光、前瞻的思维、丰富的实践经验、敏锐的市场意识,以创新的企业家精神和顺应时代潮流的战略决策引航鲁泰,持续发展。他始终坚持“对社会负责、对国家负责、对员工负责、对股东负责”的企业宗旨,把一家棉纺小厂发展成目前全球最具规模的高档色织面料生产商和国际一线品牌衬衫制造商。

刘石祯先生的一生,是艰苦创业、开拓进取的一生;是锐意改革、创新发展的一生;是廉洁自律、甘于奉献的一生。他爱党爱国、热爱事业;他励精图治、砥砺前行,战胜无数艰难险阻,带领企业不断走向胜利和繁荣;他待员工如子女,培育了以热爱员工为主旨的企业文化,全心全意为员工谋取福祉;他关心群众、福泽乡里、扶危济困、大爱永恒,赢得了员工和社会的衷心尊敬和爱戴,享有崇高威望。他用生命书写了一位企业家的担当与追求,回答了“怎样做人、怎样做企业家、怎样做共产党员”的问题。

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孙瑞哲会长在刘石祯先生追思会上深情说到,刘石祯先生,是在我国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大潮中、在中国纺织工业飞速发展的进程中成长起来的优秀企业家。他以“衣被天下”的情怀、“敢为人先”的勇气、“抱朴守拙”的定力、“实业报国”的追求,把鲁泰打造成为中国纺织工业的一个标杆、一面旗帜。他用自己光辉的一生为鲁泰的创立与发展、为中国纺织工业的繁荣与进步做出了卓越贡献。

刘石祯先生的贡献集中体现在以下三个方面。一是注重科技创新,为发展固本培元。在刘石祯先生领导下,创新成为鲁泰发展的核心动力。企业在技术、产品创新方面取得了巨大成就,被认定为国家级企业技术中心、国家级实验室和高新技术企业。二是注重管理优化,为企业建章立制。刘石祯先生始终将管理创新作为企业成长的法宝。1988年,鲁泰纺织有限公司成立,企业转变为中外合资企业;1993年,鲁泰纺织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企业成功改制为中外合资股份制企业。在他的带领下,鲁泰的现代企业制度逐渐建立,治理结构不断完善,实现了管理的国际化、科学化和精益化。三是注重责任担当,为社会奉献财智。刘石祯先生和鲁泰高度重视社会责任与社会贡献。在企业经营过程中,鲁泰坚持履行人本责任、环境责任、市场责任,不断推进企业社会责任建设。

刘石祯先生的勤恳与敬业,他的谦和与纯良,他的胆识与魄力,他的睿智与风骨,塑造了鲁泰的辉煌,让鲁泰成为一家受人尊重的公司,成为行业发展的中坚力量。

孙瑞哲会长指出,当前,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我国经济发展也由高速增长阶段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时代对行业发展提出了新课题。实现行业高质量发展,要求我们必须充分发挥企业家的主体作用,弘扬企业家精神和工匠精神,凝聚行业力量,把行业建设成为创新驱动的科技产业、责任导向的绿色产业和文化引领的时尚产业。伟大的事业需要伟大的精神,希望大家能从刘石祯先生身上、从行业的伟大实践中汲取爱国精神、创新精神和奉献精神。

随着刘石祯先生的离去,我们失去了一位优秀企业家和好朋友。但他给我们留下了宝贵的精神财富。前进是最好的告别。让我们共同努力以更大的成绩,表达对他的敬意与怀念。

(中纺企协)

最新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