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热点新闻 》 正文
秋冬季面辅料展依旧“绿色”盎然
发布:2019-09-27 15:59:00
 9月25-27日,坐落在上海的国家会展中心再次迎来了中国国际纺织面料及辅料(秋冬)博览会等中纺联“秋季联展”,贯通产业链上下游,汇集全球纺织人。今年,面料展更是迎来了第25个年头。历经25年,面料展已成为全球规模最大的高品质面辅料展会,今年更是以超23.6万平方米的展览面积、超4400家展商的阵容,展示中国纺织产业的新面貌。

  今年的秋冬面料展依旧分为时尚女装、正装、休闲装、功能/运动装、衬衫、内衣/泳装等多种面料品类,更有跃动牛仔、辅料视界、花样设计、可持续发展等专题展示区,共汇集33个国家及地区展商的最新产品。记者在三天的匆匆走访中,从国内外参展商的口中,听到的频率最高的一个词就是:环保!

  来自美国的COTTON USA在4.1H–E55展位上,依旧带来的是WHAT’S NEW IN COTTON?(棉花新创意)主题展示。“通过对棉花以及棉产品的技术创新,来尽可能地帮助我们的合作伙伴提高客户期望。同时,我们这次还主要推进可以追踪棉花产地的ORITAIN技术,来达到对终端产品、面料、纱线的可追溯,直至棉花产地。” 美国国际棉花协会中国及东北亚总监毛凯琳介绍。她还补充表明,该技术已应用于全部的SUPIMA棉,明年将在全美的棉产地推广实施。

  作为全球知名的羊毛纺纱企业,来自中国香港的UPW一向聚焦于环保纱线领域,早在十余年前便着力在牧场产地打造纱线行业的全产业链,从源头上保证产品品质。今年6月份更是正式通过了RWS权威认证。该标准提供了牧羊业的动物福利和土地管理,保证了可追溯性。UPW希望能将秉持人道主义原则和保护生态环境,以及有可追溯性的环保纱线产品提供给服饰设计品牌,让消费者可以选择穿着更加“绿色”的时尚针织服饰,从而进一步加深消费者对环保理念的认识。

  坐落在4.1馆E70展位的Nilit总公司在以色列,其致力于打造创新的、定制的尼龙66解决方案。公司在2007年在中国建立生产工厂,并于次年开始参加面料展。本次参展,企业主要带来环保类型的新品,可以在生产过程中将废丝进行循环再利用。展位上杨经理热情向记者介绍:“近年来品牌不仅仅要求产品的功能性,而且对环保的要求越来越高;作为上游提供商,必须想在前面,做在前面。”

  德国Dralon GmbH公司在本届面料展主推的产品是德绒——一种真正可持续的化学纤维。其采用生物废气处理,能源消耗将减少40%。每公斤纤维仅需4升水,且77%循环使用。在碳足迹报告中,数据领先于全球腈纶生产企业。

  另一家坐落在德国展区的化工巨头企业巴斯夫在H5.1–G40展位,以“化学引领新时尚”为主题,展示包括化纤原料、牛仔酶洗助剂和3D打印配饰等在内的一系列解决方案,其令纺织行业的生产更为稳定高效,并有助于减少碳足迹。

  在记者采访以上展位负责人的时候,听到最多的一句话就是:我们要保护我们的地球,我们的产业能为环保做什么?我们要努力去做到可持续发展!

  (CTEI)

最新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