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协会动态 》 正文
“新技术创新展示空间”亮相海丝海博会
发布:2018-04-20 12:55:00

由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主办,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科技发展部、中国纺织工业企业管理协会、石狮市科技和知识产权局共同打造的第4届中国(泉州)海上丝绸之路国际品牌博览会之“中国纺织新技术创新展示空间”活动4月18日在石狮轻纺城亮相。

 

 

该活动是为了落实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围绕《建设纺织强国纲要》、《纺织工业“十三五”科技进步纲要》提出的重点任务,在大型纺织展览会、博览会上举办的新技术成果展览、展示和交流活动,以互动、展示、体验的方式打造的一个特色“新空间”。

 

 

此次“中国纺织新技术创新展示空间”面积约200平方米,位于石狮轻纺城B 区一层中庭。活动以“时尚智慧生活、数字智能制造”为主题,展示近年来我国纺织产业在“多功能复合面料材料”、“时尚智慧生活”、“数字制造系统”及部分“高校应用成果”等方面的最新发展;活动共组织了十五家单位的成果进行展览、展示和体验活动。

 


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副秘书长、中国纺织工业企业管理协会常务副会长杨峻表示,此次创新空间根据石狮智能制造、时尚化、信息化产业新定位,带来了与之匹配的中国纺织创新企业与技术产品,这个平台将成为一个新技术、新产品的孵化器平台,未来将会将其带到更多的产业集群地服务产业。

 

 

自2009年以来,在上海“中国国际纺织面料及辅料(春夏、秋冬)博览会”中的“众创互动空间”、“新技术创新空间”活动已连续举办12届;2013年开始在福建石狮“海峡博览会”、“海丝会”上连续举办了5届,2015年开始在江苏盛泽“江苏纺织博览会”上连续举办了3届;累计展示新成果400多项,交流活动170余场,已成为纺织行业新技术成果推广和交流的重要窗口。

 

“新技术创新空间”参展名录

 

(一)数字化智能系统

苏州巨细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宁波圣瑞思工业自动化有限公司

厦门十一街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二)智能穿戴、智慧生活

厦门启尚科技有限公司

深圳市计量质量检测研究院/深圳市智能服装服饰产业研究会

深圳市六格科技有限公司

深圳市银河碳工科技有限公司

 

(三)新技术、新材料

温州市大荣纺织仪器有限公司

北京金光明通科技有限公司

北京天意健科技有限公司

江苏纳纤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

新疆波西努姆生物科技有限公司

 

(四)高校应用成果

四川大学(石狮)先进高分子材料研究中心

武汉纺织大学

江苏工程职业技术学院

(来源:纺织服装周刊)

最新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