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协会动态 》 正文
2020年沙市区纺织服装产业集群工作推进会召开
发布:2020-01-14 16:35:00

1月13日,2020年沙市区纺织服装产业集群工作推进会暨2019年婴童服装商会年会在湖北省荆州市召开。

 

2019年,沙市区纺织服装产业集群产值突破60亿元,沙市针纺织服装产业连续八年入围全省重点成长型产业集群。

 

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副秘书长、中国纺织工业企业管理协会常务副会长杨峻,中国纺织工业企业管理协会秘书长朱国学;荆州市委常委、市政府党组成员、荆州开发区党工委第一书记向斌,沙市区区委书记刘辉萍等领导出席会议。

 

 

杨峻在题为《抢抓机遇,推进沙市童装产业高质量发展》的报告中分析了国内外政治经济局势,介绍了过去的一年中我国纺织服装行业运行情况,明确了行业协(商)会的定位和方向,并对沙市区纺织服装行业发展提出三点建议:一是加强研究和规划等先导性工作,抓住后发优势做好招商工作;二是打造好先进制造业,关键在于从理念、理论、技能等不同层次培养人才;三是打造好供应链,延伸产业链,特别是在终端销售领域做好荆州深厚的文化积淀与新技术的结合。

 

会上,沙市区婴童装服装商会会长孟颖汇报了商会2019年的工作,荆州市红飞针织服饰有限公司总经理罗明、荆州市金葵花母婴用品连锁公司总经理文春艳、苏州益康萌思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总经理姚青华,沙市区岑河镇党委书记严博政分别作了发言,沙市区政府副区长袁来军解读了《沙市区关于支持纺织服装产业发展二十条意见》相关政策,对2020年产业集群推进工作做出部署。

 

向斌在总结发言中指出,打造纺织服装产业集群是市委、市政府作出的重大决策,要建立全市的服装纺织产业协会,重振大产业,完善大规划,营造大氛围。荆州市将充分利用教育大市的资源优势,在高校开设服装纺织专业,加大产教融合力度,为全市服装纺织产业发展提供人才支持。要继续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做大做强现有品牌,完善产业链,推进荆州服装纺织产业高质量发展。

 

 

 

 

会后,杨峻一行在沙市区经信局局长李克俭等相关负责人陪同下参观了荆州市红叶针织服饰有限公司、荆州市红飞针织服饰有限公司、荆州市红丽杰针织服饰有限公司、荆州市威达服饰有限公司和岑春针织工业园等地,详细了解当地纺织服装企业生产情况和发展方向。

 

中纺企协

最新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