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协会动态 》 正文
山东纺织服装青年企业家联盟成立
发布:2020-07-20 11:13:00

7月14日至15日,山东省纺织服装行业青年企业家联盟成立会议和青年企业家“凝心聚力、担当作为”主题论坛在魏桥创业集团举行。全省纺织服装行业的行业翘楚及专家学者相聚在魏桥创业,通过经验分享、思想交流、观点碰撞,以求取长补短、携手共建,为打造山东纺织服装行业命运共同体,促进产业转型升级和可持续发展作了深入研讨交流。

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原副会长、山东纺织服装行业协会特邀会长杨纪朝,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副秘书长、中国纺织工业企业管理协会常务副会长杨峻,中国纺织建设规划院院长冯德虎,中国纺织服装设计师协会副主席计文波,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原一级巡视员王兆春,山东大学管理学院教授、博导王德胜,山东省纺织服装行业协会会长刘建国,魏桥创业集团党委书记、总经理张红霞,魏桥创业集团执行董事、副总经理张艳红等出席活动。

张红霞首先代表魏桥创业集团对活动的举行表示热烈祝贺,并介绍了集团经营发展情况。她说,今年上半年,集团销售收入、利税、利润、自营出口创汇等各项主要经济指标均保持稳定增长,有力地推动了地方经济的发展,为落实“六稳”要求和“六保”任务、服务党和国家事业大局作出了应有的贡献。面对未来更加激烈的市场竞争,集团将立足实体经济不动摇,锚定高质量发展不动摇,深入践行新发展理念,加快新旧动能转换,用科技武装企业,让创新驱动发展,推动企业由“创业魏桥”向“创新魏桥”“科技魏桥”“智造魏桥”“品牌魏桥”“绿色魏桥”加快转变,用新的发展理念不断提升现有产业,用新的发展理念积极寻找新的发展机会,用新的发展理念对社会担当、社会责任作出更好的诠释,努力建设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世界一流企业,为纺织强省建设作出更大的贡献!希望各位青年企业家多来魏桥创业集团走走看看,多提宝贵意见,携手开创全省纺织企业抱团发展、合作共赢的崭新局面。

杨峻指出,本次论坛在后疫情时代这样的特殊时期召开,意义深远。今年是由纺织大国向纺织强国转变的一年,纺织服装行业同时面临复杂环境与自身提升的双重压力,正处在艰难的转型时期,艰难险阻中蕴含机遇,行业的接力棒传递到了新一代青年企业家的手中,希望青年企业家做好传承与创新两件事,担当企业之担当、行业之担当和青年之担当,开阔视野,共同努力,推动山东万亿级的纺织服装产业实现更辉煌的提升和发展。

刘建国从全球经济形势、国家统计数据等方面分析了中国纺织服装行业面临的发展现状,山东省纺织服装行业的优势和未来发展方向。他寄语广大青年企业家要共建企业命运共同体,共同发展、抱团取暖。要凝心聚力,担当作为。要勤奋敬业,展现自身领导力。要善于学习和倾听,学会适应新时代的发展模式和要求。要有战略洞察力和创新精神、奉献精神。

山东大学管理学院教授、博导王德胜,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副主席计文波,山东省纺织服装行业协会副会长陈升分别以《青年企业家的人文修养》《民族品牌、中国设计、自信未来》《青年企业家的战略思维修炼》为题作了专题报告。

青年企业家代表发言阶段,新当选的首届山东省纺织服装行业青年企业家联盟理事长——魏桥创业集团执行董事、副总经理张艳红以《立足实体制造业加快高质量发展》为题作了交流发言。她简要介绍了集团发展沿革,重点结合企业实际阐述了加快高质量发展,必须坚持创新驱动、依靠科技支撑、推动智能制造、强化品牌建设的观点和看法。她表示,面对复杂严峻的国内外市场以及疫情防控常态化新形势,企业将坚定信心、坚守主业,化挑战为机遇,变压力为动力,加快高质量发展,为全省纺织服装业高质量发展和经济文化强省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杨纪朝作了会议总结发言。他表示,青年企业家要传承好老一辈创业者的优秀基因,这也是青年企业家成长必备的阶段。要不断创新,培养和赋予团队可持续创新能力,才能使企业立于不败之地。在座的青年企业家都是从基层一步步走过来的,是一批有知识、有经验、有理想,想干事,能干事的年轻人,要进一步加强人文修养,因为这是提高站位、扩大视野、建立自信,成就百年企业,实现可持续发展的基本素质。希望青年企业家以本次活动主题为纲,凝事业之心、聚智慧之力,担企业之当,作国家之为,共同维护好行业发展。同时,他还建议青年企业家联盟设立读书会,号召大家抽时间共同学习交流,以便更好地适应现在,应对未来。

魏桥纺织股份有限公司副董事长张艳红当选山东纺织服装青年企业家联盟首届理事长,山东南山智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赵亮、青岛雪达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张皓、青岛酷特智能股份有限公司总裁张兰兰、北京方圣时尚科技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王涛、华纺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闫英山、山东如意时尚投资控股有限公司董事局副主席邱晨冉等6人当选副理事长。“青年企业家联盟的成立,让我们这些青年企业家有了更加快速与全方位的交流平台。”山东纺织服装青年企业家联盟理事长张艳红说,“今天被推举为理事长,这是对我和我们企业的信任,责任重大,今天起我们青年企业家同呼吸共命运,真正引领我们纺织服装行业走向美好未来。” 

活动前,与会人员参观了魏桥纺织绿色智能一体化项目,并到张士平纪念馆瞻仰参观。

来源:魏桥创业

最新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