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协会动态 》 正文
科技强国展未来——“新技术创新空间”亮相2021年秋冬国际面辅料展
发布:2021-10-12 14:30:00
 以“十三五纺织科技重大成就巡礼”为主题的“新技术创新空间”10月9日—11日在2021中国国际纺织面料及辅料(秋冬)博览会上集中亮相。


刚刚过去的“十三五”时期是新中国纺织工业发展史上值得深深铭记的五年,在这期间我国纺织科技发展取得显著成效,创新能力稳步提升,创新成果竞相涌现,纺织科技实力正在从量的积累迈向质的飞跃,从点的突破迈向系统能力提升。作为行业科技发展的引领者和推动者,“新技术创新空间”见证了行业科技发展一步一步坚实的步伐,成为纺织行业新技术成果推广的重要窗口

 

此次“新技术创新空间”由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主办,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科技发展部、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纺织行业分会、纺织之光科技教育基金会共同打造。展会期间,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党委书记兼秘书长高勇,会长孙瑞哲,原会长杜钰洲、王天凯,纪委书记王久新,副会长徐迎新、李陵申等领导与嘉宾相继来到“新技术创新空间”活动现场进行交流。




“新技术创新空间”是一个围绕《建设纺织强国纲要》和《纺织行业“十四五”发展纲要》提出的重点任务,以互动、展示、体验等方式呈现的特色“新空间”,其目的是推广纺织新技术、普及纺织新知识,拓宽纺织新领域,描绘纺织新蓝图,开展纺织产业上下游间的合作和交流。“新技术创新空间”以“十三五纺织科技重大成就巡礼”为主题,展示“十三五”期间我国纺织产业荣获国家或中国纺联科学技术奖的重大成果,开展纺织科技宣传,助力纺织科技创新。“空间”设立“静态宣传展示区”、“互动体验展示区”两个部分。






静态宣传展示区以图片和文字为主,由“十三五”纺织科技重大成就巡礼、国家和行业获奖项目成果介绍、纺织科技未来展望三个部分组成;互动体验展示区现场则以产品、模型、小型设备、装置、视频等方式呈现了“十三五”国家和行业获奖项目成果,实现与观众的交流互动。




互动体验展示区主要展示内容包括:干法纺聚酰亚胺纤维制备关键技术及产业化、干喷湿纺千吨级高强/百吨级中模碳纤维产业化关键技术及应用、工业排放烟气用聚四氟乙烯基过滤材料关键技术及产业化、废旧聚酯高效再生及纤维制备产业化集成技术、高性能特种编织物编制技术与装备及其产业化、高曲率液面静电纺非织造材料宏量制备关键技术与产业化六项国家科技奖获奖成果;以及极细金属丝经编生产关键技术及在大型可展开柔性星载天线上的应用、国产化Lyocell纤维产业化成套技术及装备研发、基于湿法纺丝工艺的高强PAN碳纤维产业化制备技术、长效环保阻燃聚酯纤维及制品关键技术、高品质喷墨印花面料关键技术及产业化、超大口径耐高压压裂液输送管编织与复合一体化关键技术六项中国纺联科技奖一等奖成果


“新技术创新空间”见证了纺织科技强国发展的每一步。“十四五”作为我国纺织工业迈向世界科技强国前列的重要时期,加大应用基础和共性关键技术攻关,促进科技成果产业化,推进科技创新平台和标准体系建设至关重要。

(来源:纺织导报)

最新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