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协会动态 》 正文
“专精特新•创新空间”活动亮相盛泽纺博会
发布:2021-10-22 17:55:00

  10月20日,第十届江苏(盛泽)纺织品博览会(以下简称“纺博会”)在江苏盛泽国际会展中心隆重开幕。本届盛泽纺博会展出面积达25000平方米,共设近650个展位,展出规模为历年之最。历经多年精心打造,盛泽纺博会已成为洞悉行业发展新趋势的风向标。本届纺博会上,从“有颜有料”的时尚面料到科技绿色的功能性面料,从纺织品面料扩展至原料、印染、后整理、成衣、辅料、纺织机械等,企业参展范围横向拓展、纵向延伸,以展会平台的超强聚合力,奏响产业高质量发展的时代最强音。

  由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主办,中国纺织工业企业管理协会、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行业发展部共同承办的“专精特新·新空间”活动亮相纺博会。 “专精特新·创新空间”是围绕《建设纺织强国纲要》和《纺织行业“十四五”发展纲要》提出的重点任务,专业化、精细化、特色化、新颖化,以互动、展示、体验等方式打造的一个特色“新空间”,其目的是推广纺织“专精特新”新技术成果,拓宽新领域,开展纺织“专精特新”企业上下游间的合作和交流。

  专精特新·创新空间活动受到了中国纺联、吴江区人民政府领导的高度重视,中国纺联会长孙瑞哲、中国家纺协会副会长朱晓红、吴江区人民政府等领导参观了空间展示,对展出的成果给予了高度评价。

  专精特新·创新空间有10家成果单位参展,展品涵盖聚乳酸纤维、气凝胶产品、阻燃面料、智能检测系统等技术成果,成为了纺博会的一大亮点。

  江苏富之岛美安纺织品科技有限公司带来的乳酸绒,具有与人体肌肤相近的弱酸性,优越的保暖特性,天然亲肤,持续抑菌,舒适透气,符合国家A类婴幼儿级别安全标准,是品牌保暖系列产品的新引擎,荣获2021年度十大类纺织创新产品。

  广州恩沣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本次主打温倍丝气凝胶保暖材料,作为最新型防寒保暖性材料,轻薄保暖,厚度仅为1mm,克重32g,可以抵御零下10度低温。

  上海锴铨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带来的晓布智能在线色差检测系统,高精度调色、高速测试、低测试环境要求,推动行业质检方式的提升。

  纤丝舫(苏州)新材料有限公司专注于功能性阻燃窗帘面料的研发和生产,此次主要展示了永久阻燃窗帘面料和特种功能性纤维,吸引了大量专业人士驻足。

  张家港三得利染整科技有限公司本次展会带来了两大系列,一是棉纱线涂料染色,二是涤纶纱线无水染色,产品绿色低碳。主要以花色纱线为主导,应用于休闲色织面料,涤纶花色纱线应用于针织、色纺雪尼尔及家纺产品。

  北京宇田相变储能科技有限公司展示自主研发的纳微米级功能性微胶囊(调温、芳香、保湿、驱蚊、光变等)及植入功能性微胶囊的纤维和面料。例如:植入调温微胶囊纤维和面料,可智能双向调温穿戴通过不断吸收和释放热量,对人体皮肤进行高效热管理,进而为人体营造一团“舒适”的“知冷知热”的“温度/热量”微气候(30-34度)。

 

“专精特新·创新空间”参展名录

  广州恩沣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

  厦门帮众科技有限公司

  青岛百草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

  张家港三得利染整科技有限公司

  上海锴铨智能科技有限公司

  北京宇田相变储能科技有限公司

  纤丝舫(苏州)新材料有限公司

  江苏富之岛美安纺织品科技有限公司

  浙江尚正纺织科技有限公司

  常州安达环保科技有限公司

中纺企协

最新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