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协会动态 》 正文
服用“轶纶 95”聚酰亚胺纤维专题视频会议成功举办
发布:2022-05-11 14:51:00

  聚酰亚胺纤维是纺织行业“十四五”发展中加强关键技术突破的重点任务之一,也是国家列为重点鼓励发展的战略性新材料和民用高新技术纤维产品,集轻薄暖、原生远红外、极致亲肤性能兼亲肤抑菌和阻燃等功能于一身,目前在户外、防寒、保健、婴童装和智能等服装领域取得一定成效。

  为提升这一新材料在纺织服装领域的认知,扩大推广及市场应用,4月28日,中国纺织工业企业管理协会组织召开了“轶纶 95”--聚酰亚胺纤维专题视频会议,邀请中国服装设计“金顶奖”获得者邓兆萍介绍“轶纶 95” --聚酰亚胺纤维的整体情况及在纺织服装领域的应用情况。福建七匹狼实业股份有限公司、江苏雅鹿品牌运营股份有限公司、上海德福伦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内蒙古鄂尔多斯资源股份有限公司、爱慕股份有限公司、 魏桥纺织股份有限公司、德州华源生态科技有限公司、达利丝绸(浙江)有限公司、 英氏婴童用品有限公司、深圳同益新中控实业有限公司以及来自清河毛纺织产业集群的主要企业等,共计50多家企业的近80位专业人士参会交流。视频会由中国纺织工业企业管理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朱国学主持。

  “轶纶 95” 是服用领域聚酰亚胺纤维的注册商标,是目前可大量运用在民用纺织领域的聚酰亚胺纤维。服用纤维“轶纶95”的开发,是国际上首次将航天材料成功用于民用服装领域,为服装纺织行业提供了全新的纤维材料。

  中国科学院长春应用化学研究所高分子重点实验室丁孟贤老师是我国聚酰亚胺材料的开发、研制和产业化领域的奠基人之一。成立于2004年的长春高琦聚酰亚胺材料有限公司与中国科学院长春应用化学研究所联合,在公司内部成立了研发中心,为公司聚酰亚胺新产品开发和高分子尖端技术提升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使公司成为集研究开发、生产销售为一体的聚酰亚胺材料生产基地。同时,长春高琦与广东普丽衣曼实业有限责任公司合作,配合邓兆萍老师开展在高定服装中的应用,目前已在户外、防寒、保健、婴童装等服装领域取得一定成效。

  会上,邓兆萍从三个方面进行了分享,一是“轶纶 95”的发展历程;二是“轶纶 95”的功能与应用;三是“轶纶 95”的推广情况。与会代表对于聚酰亚胺在不同应用场景中的理解和问题进行了热烈交流。

中纺企协

最新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