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资讯》会员资讯 》 正文
我会三家会员单位吉林化纤集团、鄂尔多斯羊绒集团、同和纺机喜获全国企业管理现代化创新成果表彰
发布:2018-03-30 09:27:00

3月29日,由中国企业联合会、中国企业家协会主办的“2018年全国企业管理创新大会”在京召开。大会由中国企业联合会常务副会长朱宏任主持。

中纺企协副会长单位吉林化纤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以《化纤龙头企业以纵向联盟为载体的竹纤维产业培育管理》荣获全国企业管理现代化创新成果一等、内蒙古鄂尔多斯羊绒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以《纺织企业满足差异化消费需求的品牌延伸管理》荣获全国企业管理现代化创新成果一等。中纺企协常务理事单位常州市同和纺织机械制造有限公司以《迈向世界高端的纺织机械核心产品自主创新管理喜获第二十四届全国企业管理现代化创新成果二等。三家企业从参选的550多家企业中脱颖而出,成为以管理创新促进企业高质量发展的国家级典型案例。此外,纺织行业还有浙江荣盛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以民营企业“纵横双向”战略的决策与实施》喜获第二十四届全国企业管理现代化创新成果二等。

吉林化纤集团党委书记刘宏伟参会并上台接受表彰。

内蒙古鄂尔多斯控股集团副总裁王臻参会并上台接受表彰。

中国企业联合会、中国企业家协会会长王忠禹在讲话中提出,全面提升管理水平,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一是准确把握我国经济发展阶段和社会主要矛盾的新变化,以新时代新思想为指导,推进企业战略转型。二是扎实推进企业创新,切实增强原始创新能力,瞄准传统产业和存量企业开展技术改造,积极开展模式创新,实现创新驱动发展。三是全面提升经营管理效率,实现高效益发展。四是大力提升质量和品牌,树立质量第一的理念,提高产品和服务质量,加强品牌培育,实现优质发展。五是把握全面开放新机遇,树立全球化经营新思维,切实提高国际化经营管理能力,积极参与“一带一路”建设,实现全球发展。

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王江平总结了管理创新工作四大方向:一是推动管理与新一代信息技术紧密结合,二是推动管理创新与“双创”紧密结合,三是推动管理创新与服务制造业紧密结合,四是推动管理创新与科技创新、模式创新紧密结合。

全国企业管理现代化创新成果审定委员会主任邵宁在介绍、点评突出案例时表示,鄂尔多斯羊绒集团的多品牌战略与社会消费需求的多层次密切相关,同一个品牌针对不同市场很难适应,区隔经营、有效经营是鄂尔多斯羊绒集团一种非常好的尝试;吉林化纤集团在竹纤维产业链之中是最具实力的主导企业,与上游企业共享和协同,实现共同发展。吉林化纤集团与上下游共享产业发展,把企业做得更有竞争力的模式值得大家学习和借鉴。

全国企业管理创新大会是具有较大影响的全国性企业管理经验交流会议。大会在总结和推广新时期我国企业管理创新经验、探讨企业改革和管理面临的突出问题、传播国内外先进管理理论和方法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中纺企协)

最新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