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资讯》会员资讯 》 正文
徐州斯尔克国家级“绿色工厂”实至名归
发布:2018-12-03 10:34:00

前不久,国家工信部网站上发布了“第三批绿色制造名单”的通知,中纺企协会员单位徐州斯尔克纤维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喜获“绿色工厂”称号,成为当地第一家获此殊荣的企业。此次入选是对公司践行绿色发展方式和生产方式,坚持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与城市和谐共融型发展的高度评价和充分肯定。

 

国家工信部关于“绿色工厂”的通知

 

近年来,在绿色发展的国际大趋势下,斯尔克积极响应《中国制造2025》中“全面推行绿色制造”的号召,牢固树立并贯彻“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加快企业绿色转型发展,采用绿色工艺技术和装备,实行低碳化、循环化和集约化的生产方式,打造了符合绿色生产和可持续发展的纺织印染模式。

 

斯尔克集团外景

 

斯尔克厂区外景

 

针对绿色工厂要求采取的相关措施

 

废水主要为循环冷却水排水、生活废水以及地面清洗水等经污水站过滤沉淀处理后,排入市政管网。

废气主要是生产工艺中干燥工序产生粉尘和纺丝集束上油过程中产生的有机废气,工艺生产设备均采用密闭设备。

粉尘采用布袋除尘器收集,有机废气采用离心分离法搜集。

 

经第三方环境监测,检测结果显示公司的废气、废水、噪音污染物排放均符合相关国家标准,并满足区域内排放总量控制要求。

 

在节能方面,公司的建筑设计始终贯穿绿色环保理念,建筑满足国家或地方相关法律法规及标准的要求。厂区内厂房为钢结构、混凝土等资源消耗和环境影响小的建筑结构,建筑材料选用蕴能低、高性能、高耐久性和本地建材,减少建材在全生命周期中的能源消耗。

 

厂区

 

厂区

 

公司在建厂之初,和东华大学等合作共同完成了“一步法异收缩混纤丝产业化成套技术与应用”技术。

 

“一步法”技术与国内外同类技术比有生产效率高、能耗及生产成本低、产品品质稳定等优点,具有创新性,达到了国际先进水平。2018年期间,公司通过了能源管理体系认证。

 

厂区绿化

 

公司始终坚持以绿色生产为己任,勇担社会职责。大力实施循环经济,通过循环经济节约原料和能源,推进纺织业向低投入高收益的集约型发展。

 

纺织企业向来是废料废水废热排放大户,但斯尔克从生产环节大做文章,利用技术以及管理创新严格控制废料(废原料、废水、废热、废气等),对这些生产废料进行重新利用,通过技术创新以及能耗定额的管理方法,有效地控制了生产成本,使得公司减轻了成本压力,实现了转型发展,促进了公司产业结构向可持续化、高级化发展。

 

厂区


 

(来源:斯尔克集团)

 
最新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