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资讯》会员资讯 》 正文
程庆宝:与时俱进的领导者
发布:2019-02-11 14:25:00

2018年12月10日,由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主办、中国纺织工业企业管理协会承办的“2018中国纺织企业家年会暨中纺企协九届六次理事会”在京召开。当天下午的中国纺织企业家年会上,北京光华纺织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程庆宝等39人荣获了2018全国优秀纺织企业家称号

 

 

北京光华纺织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程庆宝

多年来,程庆宝积极创新现代企业发展经营模式,稳定推动产业升级和业态转型。

 

他带领领导班子,及时了解国家和行业政策,围绕“非首都”功能疏解和京津冀协同发展,对所投资公司进行调整布局,构建高精尖产业,将生产主动疏解到河北、山东。契合国家“一带一路”建设,在缅甸建设服装加工生产基地,在新疆和田建设纺织服装及产业用纺织品生产基地,做到当年建厂、投产、当年得到回报。风险管控得当,加速企业优化调整、转型升级。

 

在调整企业布局的同时,紧盯世界前沿科技,展望行业高端领域,在高新材料领域不断探索,推进应急救援装备、碳纤维辅助材料、石墨烯复合材料等科技项目。光华集团现有1个北京市技术中心、5个高新技术企业、1个博士后创新实践基地、 1个河北省工业企业研发机构,先后被认定为国家知识产权示范企业、工信部(经信委)知识产权运营能力培育工程试点单位、国家知识产权局专利审查员知识更新实践基地单位,通过国家级知识产权管理体系认证。

 

在他的带领下,光华集团先后获得“全国纺织行业先进党建工作示范企业”、全国纺织劳模培养基地”、“中国纺织行业人才建设示范企业”、“中国纺织品牌文化创新企业”、“全国‘安康杯’竞赛优胜单位”等殊荣。

 

中纺企协

 

 
最新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