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资讯》会员资讯 》 正文
吉林化纤一季度逆势前行,奏响春天里的“凯旋乐章”
发布:2022-04-20 10:14:00

  作为吉林市必须保证连续生产的重点工业企业,吉林化纤集团公司在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下,打响了一场“战疫情、稳运行、保安全”的战役。一季度工业总产值和销售收入均实现逆势增长,以实际行动奏响了春天里的“凯旋乐章”。

  近一个月来,吉林化纤腈纶公司的各条生产线一直处于高速运转当中。公司总经理杜学春介绍,从3月4日起,腈纶公司就率先实施员工驻厂管理、厂区全封闭硬隔离,信息统计汇报组、核酸与消杀组、后勤保障组、安全保障组、生产保障组五个防疫工作组各司其职,确保生产经营井然有序。

  杜学春:我们通过缩短流程、岗位合并、作业重组等方式,对各类资源进行整合再整合、优化再优化,成功以47%的员工实现了近100%的产能。2022年一季度工业产值、销售收入、利润均创造了历史同期最好水平,目前产品订单已经排到了6月末。

  吉林化纤集团公司副总经理孙小君介绍,今年一季度,吉林化纤的碳纤维原丝、碳丝和复材产量也在逆势之下创下历史新高。通过产业链上下游持续开展优化攻关,实现了产量质量稳中有升、稳中有进。

  孙小君:在科学有序组织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吉林化纤一直保持着碳纤维板块满负荷运行,其中包括12条原丝线、12条碳化线以及下游拉挤板、碳布生产线。在封闭管理期间,我们先后调整碳化工艺40余次,使碳纤维强度得到显著提升,复材拉挤板的质量也得到了下游客户的充分肯定。

  疫情期间,吉林化纤果断采取封闭运行、网格化管理,全力克服因疫情带来的人员紧缺、生产平衡、物流不畅等困难,通过开展“信息跟踪、物资保障、人员组织、后勤保障、安全应急”五项重点工作,有效实现了生产的计划、组织、协调和检查管理,以1/3的人员力量,保证了腈纶、碳纤维、人造丝、竹纤维四大主营业务板块安全稳定运行。

  今年一季度,吉林化纤实现工业总产值40.4亿元,销售收入51.3亿元,同比分别增长23%和31%;纤维销量16.2万吨,同比增长14%。吉林化纤集团公司董事长宋德武表示,公司近期将着眼于装置负荷提升及生产进度恢复,进一步推动全面复工复产。

  宋德武:通过工艺的优化、技术力量的优化以及生产订单的优化,我们要把腈纶生产线和碳纤维生产线的负荷逐渐提升到100%;在主要骨干力量和操作力量充足之后,我们将陆续开满人造丝生产线;对于受到疫情冲击最严重的竹纤维生产线,我们目前也启动了工艺处理和设备检修,预计在月底前后也将开车生产。在保证做好防疫工作的前提下,为吉林市做出更大的经济贡献。

来源:吉林大喇叭

最新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