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资讯》行业资讯 》 正文
一线主管如何提升八大管理能力?这个优秀班组长的培训班给出答案
发布:2018-08-15 13:05:00

“我们坚信,没有完不成的任务,只有管不好的团队;没有管不好的团队,只有不会管的干部”,8月11-13日,在“第二期全国纺织行业优秀班组长、车间主管《一线主管八大管理能力提升》全封闭演练式培训班”上,一群身着印有“培训就是生产力,学习就是竞争力”马甲的企业代表齐聚宜兴,喊出豪迈的口号。

 

这些代表都是来自11个省市的70余名纺织企业的生产厂长、生产总监、车间主任、工段长和郝建秀小组式全国纺织先进小组的组长们,其中包括全国劳动模范、党的十九大代表杨普,郝建秀小组现任组长许琳,中国纺织大工匠富润集团操作教练员王鸽等优秀的班组长,此次培训旨在一起探讨一线主管如何提升八大管理能力。

 

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副会长、中国纺织职工思想政治工作研究会常务副会长杨纪朝,宜兴市副市长周斌,中国管理科学学术研究中心、班组管理特约研究员王树华,宜兴乐祺纺织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甄仲明等领导以及学员、媒体近80人参加了开班仪式。中国纺织职工思想政治工作研究会副秘书长郑国峰主持开班仪式。

 

本次培训由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指导、中国纺织职工思想政治工作研究会主办、宜兴乐祺纺织集团有限公司承办。

 

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副会长、中国纺织职工思想政治工作研究会常务副会长杨纪朝在讲话中提出,广大纺织企业班组要珍惜此次培训学习机会,进一步提升班组管理水平,促进企业转型升级,创新发展。

 

对此,杨纪朝谈了几点看法:首先,发挥典型引路,服务企业发展。参加此次培训学习的班组长,大多都是纺织班组长队伍中的佼佼者,都善于解决班组管理中的各种实际问题,都是在思想、技能、品德等方面起到模范带头作用,体现了这次培训班发挥典型示范作用的意义所在。

 

第二,不断增强凝聚力,培育特色班组文化。广大纺织企业要以此次班组培训为契机,进一步将班组文化建设融入企业战略之中,宣传践行企业文化,增强员工对企业的认同感、使命感和归属感。

 

第三,提高职工综合素质,服务高质量发展。多年来,中纺政研会与中国财贸轻纺烟草工会立足班组建设,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和工匠精神,推介了一大批先进班组及其经验,有力地提升了行业班组整体水平和企业管理水平。

 

第四,加强体机机制建设,创新班组工作格局。随着智能化、数字化及机器人技术的广泛应用为班组建设提供了新机遇、新挑战,更需要转变思维,提升班组工作。一是要加强组织领导;二是要创新方式方法。发挥企业工会优势,坚持和提升劳动竞赛、民主管理和技术革新活动等工作,并赋予其新的时代内涵;三是维护职工合法权益。

 

宜兴市副市长周斌介绍,宜兴市纺织行业总体规模不大,但特色鲜明。乐祺纺织是宜兴市老牌规模骨干企业,多年来企业始终坚持质量管理、强化技术创新、优化销售服务,已逐渐发展成为我国纺织行业领域内的佼佼者。企业的发展壮大,离不开优秀的管理团队。每一个企业都要努力提高制造业现场管理水平,致力培养优秀的主管和班组长,因为一流的班组长才能培训和训练一流的员工,一流的员工才能创造一流的现场。

 

宜兴乐祺纺织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甄仲明认为,班组长和车间主管是企业的根基,一个个优秀的班组长和主管能够带领出一批“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攻关、特别能战斗”的优秀集体,能为企业的发展提供无穷的正能量。相信通过此次培训,必将进一步激发全国纺织工人立足本职岗位,提高劳动技能,争创一流业绩的创造活力和热情;必将激励广大纺织职工积极投身到自主创新实践中,推动企业班组建设和基础管理上水平,推动纺织生产技术进步,推动企业提升核心竞争力,为纺织产业转型升级发挥积极的作用。

 

此次封闭式培训学习为期三天,学习班之前,中纺政研会组织学员们现场学习观摩了“邓建军科研组建组30周年创新成果”,参加邓建军科研组建组30周年纪念座谈会;学习了《工作任务4项管控法》、《微培训方法》、《24h激励法》、《工作创新6个工具》、《团队改善4步行动》、《绩效2×2管理法》、《一线7i早会》、《管理看板的设计和使用》等8个课程,进行了生产任务管控演练、现场管理演练、产品改善演练、早会演练、绩效2×2管理演练、管理看板设计演练等6个实战演练项目。

 

培训班还评选出了优秀学员,并颁发荣誉证书。8月13日晚,培训学习课结束后,中纺政研会领导为8月份生日的学员们举办了集体生日会,大家齐唱生日快乐歌,共同分享了生日蛋糕。

 

培训班期间,杨纪朝一行还参观了宜兴乐祺纺织集团有限公司。乐祺纺织是印染行业领军企业,多年来始终坚持质量管理、强化技术创新、优化销售服务,,先后获得全国印染行业“二十强企业”、“中国纺织品牌文化创新奖”、江苏省出口产品生产一类企业、江苏省出口名牌企业等多项国家级省级荣誉。“乐祺”牌印染布荣获出口商品免验证书,“乐祺”商标被评为中国驰名商标。

 

(来源:纺织服装周刊)

最新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