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政策法规 》 正文
新疆棉花目标价格改革政策解读
发布:2017-03-21 09:11:00
   被业内期盼已久,望眼欲穿的“2017年新疆棉花目标价格改革通知”今日终于发布,通知主要传达了四个层面的意思,概括为“两稳一限一不变”。
   一稳为“稳定政策”。即棉花目标价格水平三年一定。如在三年的定价周期内棉花市场发生重大变化,报请国务院同意后可及时调整目标价格水平,体现政策的稳定性和应对系统性风险的灵活性。
   二稳为“稳定价格”。2017—2019年新疆棉花目标价格水平为每吨18600元;给业界整个产业链条吃上了定心丸,对产量和价格有了基本预期,防止棉花市场大幅波动。
   一限为“设置上限”。对新疆享受目标价格补贴的棉花数量进行上限管理,超出上限的不予补贴。补贴数量上限为基期(2012—2014年)全国棉花平均产量的85%,若实际产量要是超过上限,超出部分不补贴。
   一不变是指“补贴实施方式不变”。棉花目标价格补贴启动条件、中央财政对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补贴办法等仍按现有规定执行。即按价差补贴方式不变。价差是实际市场价格和目标价格的实际差额。

 
(来源:中国棉花信息网)
最新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