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政策法规 》 正文
中国人民银行行长易纲宣布12大金融热点政策
发布:2018-04-13 14:57:00

中国人民银行行长易纲在博鳌亚洲论坛宣布中国金融开放12大具体举措,6项预计上半年落实,5项年内落实,争取年内开通沪伦通

 

六项预计上半年落实的开放措施

 

1、取消银行和金融资产管理公司的外资持股比例限制,内外资一视同仁,允许外国银行在我国境内同时设立分行和子行。

 

2、将证券公司、基金管理公司、期货公司、人身险公司的外资持股比例上限放宽至51%,三年以后不再设限。

 

3、不再要求合资证券公司境内股东至少有一家证券公司。

 

4、为进一步完善内地和香港两地股市互联互通的机制,从今年5月1日起把互联互通每日的额度扩大4倍,也就是说沪股通和港股通每日的额度从130亿调整为520亿人民币,港股通每日额度从105亿调整为420亿人民币。

 

5、允许符合条件的外国投资者来华经营保险代理业务和保险公租业务。

 

6、放开外资保险经纪公司经营的范围,与中资机构一致。

 

五项年底前落实的举措

 

1、鼓励在信托、金融租赁、汽车金融、货币经济、消费金融等银行业金融领域引入外资。

 

2、对商业银行新发起设立的金融资产投资公司和理财公司的外资持股比例不设上限。

 

3、大幅度的扩大外资银行的业务范围。

 

4、不再对合资证券公司的业务范围单独设限,内外资一致。

 

5、全面取消外资保险公司设立前需开设两年代表处的要求。

 

此外,易纲还表示,目前中英两国沪伦通准备工作进展顺利,争取2018年内开通沪伦通。 

 

(摘自:中国基金报)

最新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