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事记
2016年   2015年   2014年   2013年   2012年   2011年   2010年   2009年  
2008年   2007年   2006年   2005年   2004年   2003年   2002年   2001年  
2000年   1998年   1999年   1997年   1996年   1995年   1994年   1993年  
1992年   1991年   1990年   1989年   1988年   1987年   1986年   1985年  
1984年   1983年   1982年   1981年  

  1月15日,根据京津冀协同发展国家战略, 2014纺织产业转移工作座谈会暨百家纺织企业进衡水推介会在河北衡水召开。会上,14个对接项目签约。

  1月中旬,开展第十九期企业经营者调查问卷工作,共收回有效问卷250份。经数据整理、统计和综合分析,形成了调查报告,及时发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各专业协会、地方协会、会员单位及参加答卷的企业,做为决策参考。

  2月8日,在协会牵线下,四川屏山地区与山东德州恒丰集团签订百万纱线进屏山项目。

  3月,向中国企业联合会推荐2015年度全国企业文化优秀成果、企业文化案例、企业文化建设突出贡献人物评选的企业候选人。推选的波司登集团和浙江富润集团,经过几轮评审,最终这两家企业分别获得2015年度全国企业文化建设突出贡献人物和2015年度全国企业文化优秀成果。

  3月28日-29日,宁夏石嘴山30万锭项目投产仪式。

  3月,完成了全国纺织产业集群调查问卷工作,对纺织产业集群的基本情况、2014年工作情况以及2015年工作计划、对中纺联的建议等方面进行了调研。同时参与了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组织的春季大调研。

  4月18日, 第六届海上丝绸之路暨两岸纺织企业家活动日在福建石狮召开,百余人参加了活动。活动由中国纺织工业企业管理协会(中国纺织企业家联合会)、台湾纺拓会、海博会组委会主办,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石狮市人民政府作为活动支持单位。本次活动以“经济新常态与纺织服装业新商机”为主题展开大讨论。

  4月18日,“海博会-新技术创新空间”展示区开展,来自全国的33家纺织新技术成果企业齐亮相,带来了最新型纤维、纱线,面料,技术研究成果。“海博会-新技术创新空间”是由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主办,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科技发展部和中国纺织工业企业管理协会(中国纺织企业家联合会)承办,针对纺织行业重大、关键、共性技术领域,在大型的纺织展览会、博览会上,从行业和公共服务角度,集新材料、新面料、新技术三大主题于一体,搭建纺织技术成果交流展示和服务平台,在业内进一步扩大新技术成果的推广和应用。该活动连续举办三届,深受业界关注和欢迎。

  4月24日,西平纺织服装产业转移论坛在河南西平召开。参会代表300余人,通过创造平等、开放性的交流平台,为西平纺织服装企业应对环境变化及优化产业资源配置提供经验和建设性意见,为西平县承接纺织服装产业转移奠定了坚实基础。

  4月中旬,开展第二十期企业经营者调查问卷工作,共收回有效问卷276份。经数据整理、统计和综合分析,形成了调查报告,及时发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各专业协会、地方协会、会员单位及参加答卷的企业,做为决策参考。

  4月28日,依据“一带一路”战略,在云南保山召开了推行“一带一路”战略保山研讨会。会后第11天,山东恒丰纺织成功签订了入驻云南保山工贸园,建设每年30万锭的转移协议,第28天便开工建设。另外,天津纺织集团控股有限公司也成功落户保山。

  4月30日,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与浙江省长兴县夹浦镇签署了纺织产业集群试点共建协议书,被列为纺织产业集群试点地区并授予“中国长丝名镇”称号。

  4月底,中纺联函[2015] 46号《关于开展第四届“全国纺织行业管理创新成果奖”、“管理创新成果主创者”评选活动的通知》,在网上发布,活动正式启动,最终收到20份申报资料。

  5月,与中国纺织建设规划院共同研讨河南西平纺织服装发展规划。

  5月4日-12日,受捷克副总理、国际纺联等单位的邀请,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会副会长兼中纺企协(中国纺织企业家联合会)会长孙瑞哲带领队,考察了德国、瑞士和捷克三国纺织服装业。考察团一行20多人,参观了Techtextil—法兰克福国际产业用纺织品及非织造布展览会,参加了ITMFworkshop,以及国际纺织机械发展趋势研讨会,与国际知名纺机制造商负责人进行了交流,把握国际纺织机械流行趋势;参观了SAURER等国际知名公司。与捷克工业部门及相关企业等探讨我国纺织工业如何与捷克对接事宜,为中捷双方企业提供良好的合作平台。

  5月8日,2015年度全国纺织产业集群工作会议在浙江桐乡召开。会议总结了2014年纺织产业集群工作情况,交流了集群建设的先进经验,对大家关心的电子商务、环境保护话题进行了专题对话。会上还表彰了河北省清河县等28个“纺织产业集群创新发展示范地区”、王继东等32位“2014年度纺织产业集群工作突出贡献者”。同时对山东省滨州市等8个“全国超千亿产值纺织产业集群地区”及江苏省常熟市等3个“全国超千亿交易纺织市场”进行了表彰。

  5月19日,江苏省常熟市被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列为纺织产业集群试点地区,授予“中国羊绒制品名城”称号。同时被列入产业集群试点地区的还有山东省汶上县,授予“中国休闲服装制造名城”称号。

  6月,接国家工信人才【2015】32号《关于邀请参加智能制造及其在消费品工业的实践高级研究班学习的通知》后,中纺企协联系了9家前三届获得管理创新成果大奖的企业,最终青岛红领等5家企业参与这次免费培训机会。

  7月2日,中国纺织工业企业管理协会九届三次常务理事扩大会议在青岛召开。会议听取了中纺企业2015年上半年工作汇报和下半年工作计划,举行了以“智能制造大背景下,纺织业的机遇与合作”为主题的大讨论,并就中国功能性纺织品联盟成立事宜做了探讨。会上,中纺企协“企业班组长培训工程”正式启动。

  7月9日,与中国毛纺织行业协会携手,联系苏尼特右旗与南宫市与清河县对接,深入研究和探讨产业转移升级模式及纺织产业园区与纺织产业集群产业链精准的对接。

  7月,开展了第二十一期企业经营者调查问卷工作,共收回有效问卷265份。经数据整理、统计和综合分析,形成了调查报告,分别发给相关单位。

  7月,对新疆阿拉尔产业转移考察对接,并带队组织产业转移企业赴新疆考察。

  7月,与东华大学共同对安徽望江产业发展规划进行研讨,与成都纺织高等专科学校签署协议,共同培养园区后继人才。

  7月28日,内蒙古自治区苏尼特右旗绒毛纺织产业循环经济园区、尚盟?重庆时装产业园被列为全国纺织产业转移试点园区。

  8月,启动了针对14家试点满三年的全国纺织产业转移试点园区复评工作。

  8月,与成都纺织高等专科学校产学研合作启动。

  8月15日,由中国纺织工业企业管理协会主办的2015中国纺织行业中层管理者管理技能提升训练营(苏州站)在苏州盛泽盛虹酒店开营。培训围绕从技术型人才到管理型人才;打造“整洁、高效”生产现场;中层管理人员现场质量管理等六个主题展开。参加训练营的70余名学员分别来自业内的26家行业企业。

  8月14日-10月17日,历时两个多月,管理创新考评专家组分别赴即发集团等14家企业进行实地考评。

  8月-9月,以棉纺、麻纺、化纤、针织、服装、家纺等行业及终端市场为重点,对全国纺织产业集群进行调研,深入了解棉花、原油等原材料价格对行业的影响,行业就业情况,房地产市场对行业的影响等情况。出具调研报告,为行业运行分析、“十三五”规划的制定提供素材。

  9月8日-17日,中国纺织工业企业管理协会12家会员企业代表考察意了法纺服市场,参加本次考察的企业涉及生产、设计、染整、销售等纺织产业链各环节。考察团先后参观了意大利MilanoUnica 面料展、法国国际面料展 (TEXWORLD展),及法国巴黎第一视觉布料展Premiere Vision(PV展)。同时,分别考察了意大利毛纺企业Lanificio Angelico、在Biella的1181工厂店、10 Corso Como 设计师店,在瑞士科莫的AnteprimaSas和Lineastudio Stuart两家面料设计工作室。

  9月,开展了第二十二期企业经营者调查问卷工作,共收回有效问卷261份。经数据整理、统计和综合分析,形成了调查报告,分别发给相关单位。

  9月20-21日,协会与北京服装纺织行业协会合作,带领40余家北京品牌服装生产企业对接河北衡水工业新区,9个项目签约成功。

  9月21日,2015中国纺织行业中层管理者管理技能提升训练营(石狮站)在福建石狮举行。参加本次训练营的60余名学员分别来自业内的14家企业,均为企业的技术主管、车间主任、营销总监、生产厂长、厂长等,这些企业涉及纺织服装产业链各个环节。

  10月13日,第21届中国国际纺织面料及辅料(秋冬)博览会等“四展”开幕,协会百余家会员企业参展。展会期间,协会相关领导拜访和看望了部分参展会员企业,了解会员发展状况和需求,与会员一起探讨如何提升技术装备水平、产品研发能力、市场拓展能力等行业热点问题。

  10月16日,第二届江苏(盛泽)纺织品博览会开幕,协会邀请到来自海内外的设计师、品牌服装采购商150余人到会参观、采购。 由协会联合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科技发展部、中国东方丝绸市场管理委员会举办的“中国纺织新材料新技术创新空间”展示活动,以及两场“国际流行趋势分析和供应链对接沙龙”活动同期举行。14家行业企业参加了“中国纺织新材料新技术创新空间”展示,来自行业的知名企业的设计师、采购总监、企业负责人共150多人参加了沙龙活动。

  11月12日,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决定恢复广东省佛山市祖庙街道“中国童装名镇”和山东省青岛市黄岛区王台镇“中国纺织机械名镇”称号。

  11日23日,第四届全国纺织行业管理创新成果大奖终审会议在京召开。大连瑞光非织造布集团有限公司等6家企业获第四届“全国纺织行业管理创新成果大奖”,北京三联虹普新合纤技术服务股份有限公司获第四届“全国纺织行业管理创新成果大奖”的专项奖;浙江莱美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6家企业获“全国纺织行业管理创新成果优秀奖”,魏桥纺织股份有限公司等2家企业获“全国纺织行业管理创新成果优秀奖”的专项奖。活动自4月启动,经过初评、实地考察、终审、公示等环节,从创新性、实践性、效益型、示范性、规范性等六方面进行评比,优中选优,推出新一批管理创新企业标杆。

  11月,借2015中国(江西)国际麻纺博览会活动开展,协会邀请到7家纺织产业集群地区代表到会参加对接活动。

  11月,今年以来国家实施“一带一路”战略,给宁夏回族自治区带来新的发展机遇,为了有序推动纺织产业转移,增强区域经济发展潜力和活力,协会启动石嘴山纺织规划项目。

  12月10日,召开中国纺织工业企业管理协会九届三次理事会。